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GPBCT

esperanza-promise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41篇文章,18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GPBCT

GPBCT

 

我也是偶然(Kaz)

班上的位置两周一换。我无聊的摆弄桌上的贴纸,终于不用在第一排了,往后一点似乎更加自由。

让枝头最后的果实饱满,再给两天南方的好天气,催它们成熟,把最后的甘甜压进浓酒。

再来两天好天气吧,我一边这样想到,一边把书塞进不大的抽屉,再在课桌上摆了草稿纸和要写的习题。我新的后桌是Mika,那天他感冒了,我想向他借一只笔芯。转过头时看见他正埋在桌下两只手拿着纸捂着鼻子,听见我喊他的时候,他似乎有点着急,当我看见他埋着的头抬起来时额上压着一支笔盖,对视的我们都不好意思的笑了。算得上是跟Mika的初始吧,虽说也不是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,感觉是被记忆噎了一下。

晚自习的第一节课还没开始,Mika拍了拍我,想跟我玩五子棋,那段时间五子棋在学校风行,泛黄的纸格子,不同颜色的两支笔,聊胜于无的游戏,我只摇下头便仍是打开作业开始写。Mika很受欢迎,这是我到这个班上之后最早发现的一件事情。在一个中午,教室只有零星的几个人,大家都埋在书堆里,我并没有学习,我只是想在午休的时间写几句歌词罢了。一个短头发,穿着百褶裙的女生出现在教室门口,探头询问Mika的位置,我看见她在Mika的桌上放了一个苹果。Mika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,他的桌上和我一样,并没有很多书。我从抽屉里抽出几张草稿,向教室后面走去,把它们扔向废纸篓的时候,我看见Mika的桌上被书压着的贴纸露出一角,啊,和我喜欢一样的东西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思绪好像跟着盛夏的蝉鸣声跑到了树梢,一种轻轻的阳光烘烤绿叶的清香味道充斥了我的心头。我好像不小心把碰掉的苹果放在了Mika的同桌Caelan桌上。晚习结束后我等着William写完题一起回宿舍,Caelan也过来坐着,见无事便找我一起玩五子棋,正在纸上东画西画着,已经走了的Mika却不知怎么折转回来,见这情形,坐在我旁边说:“Why, why, you are really..., you refused to playchess with me, but now you are doing it with others”。无可反驳。

Mika总是爱笑,上生物课的时候,Mika拿了一道习题让我给他讲,我扯过草稿纸给他画并不复杂的遗传图,但是为什么给他讲并不如我自己直接看来得清晰呢,Mika好像更懵了,于是我换了简单的方式,he,his grandfather,his father,his mother,his sister………也算是清楚的,但是为什么Mika一直看着我。我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:“Are you still listening?”,Mika突然笑了起来:“Go on, Go on”,他说用这种形式讲题很搞笑,我也跟着他笑了起来,旁边的William看了我们一眼,稀奇古怪。他没有注意到Mika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吧,点缀的一颗褐色的痣,齐刷刷的睫毛,认真的时候在嘴唇上咬一下,就会变得更红。

夏天盛极一时。

大雨让人猝不及防,最让人心悸的是闪电之后明知会来却迟迟不来的雷声。外边的那棵树不知道为什么夏天黄叶,一阵大风吹过,只见大片大片的叶子翻飞在即将暗下去的时光里,地上铺满了金黄色树叶,让我想到黄昏的沙滩,柔软却不炙热,如果Mika愿意和我一起去看夕阳,我会送他一件我最喜欢的蓝色衬衫。已经很晚,教室却依旧没有灯光,学校因为雷雨天气停电了,Mika不知从哪儿拿来的蜡烛,点在桌子右边的一角,我,william, Caelan, Mika都呆呆的望着这摇晃的火光,这仿佛是现在这个时候唯一的主题,陷入沉默。

却听见Caelan带着一贯的笑声说:“Mika must be thinking: don’t look at me through the eyes of the night”,Mika懊恼的拍了Caelan的肩膀,Caelan却并没有停止,又加了一句“Kaz, that means you”。话题转向了我,看着Mika躲避的眼神,我只笑着说了一句“I can't see”,“Night blindness?” 傻傻的Mika竟然这样问我。如果我不能看到你的眼里只有我,那么,我看不见。

夏天的雨来的急去的也急,趁雨小之时教室的人都纷纷准备回宿舍,我和william走在前面,小心地避着地面上的水坑,这时我的右肩被拍了一下,Mika却悄悄的在我的左边说道“Kaz, be careful”。雨后的晚上,很凉,左边傻傻的Mika身上传来暖烘烘的气息让我很想抱他。

两周很快过去,夏天好像也要渐渐的变成秋天。下一个轮到这个位置的人已经放下一摞书,教室里充满了搬动桌椅的声音,Mika问我:“Are you leaving now?”。“Have fun, Mika”。

再来两天好天气吧。我会来找你的。


GPBCT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GPBCT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